L

【瞳耀衍生】【破谅】此生 六

失忆梗,自设有,ooc有,he大概


甜甜亲亲是要有的


两个人一人手里一个糖人在街上走着,谁也不忍心咬一口,就这么一路逛回去,轩辕手上提了不少东西,那只小糖龙还完好的被他捏在手里,回来甚至还特地找了地方插好,反复看了半晌。

陈友谅把糖熊挨着插好,笑他:“一个糖人,你还要看多久?”

“像先生!”轩辕把东西放好了,回来对他说道。

“难不成我还能变成龙?”陈友谅挑眉看他。

轩辕拄着脸想了想:“先生以前能。后来先生说自己要下山,一下子丢了十几年,轩辕再看见先生的时候,就不能了。”

这段话虽然有些意味不明,但最近陈友谅做了许多梦,联系起来也就懂了小熊天天挂在嘴边的“真龙转世”是个什么意思。他又想起昨天夜里的事。那人说他忘了所以不懂,听起来似乎是之前便认识的,语气里有几分无奈。他抬头看着小熊,这人是藏不住事的,如果知道有这么个人跟着他们,一定早就说了,也就是说这人专门避着小熊来找他的。一时间难以辨明此人来意,只好先将这件事放下。

两人商定了几日后出发继续赶往亳州。陈友谅的伤口算是止了血,可以骑马,好歹省些力气。轩辕坚持只要一匹马,担心他家先生体力不支容易摔着。

一切说完,陈友谅望着小熊,突然开口:“若是亳州的神医救不了我,你打算怎么办?”

这句话不经思考脱口而出,他本以为小熊一定会红着眼睛不许他乱说话,然后安慰他不会这样的。然而并没有。

“无论如何我都守着你。”轩辕开口,“生死都守着你。妖怪不缺时间,亳州不行,我就带你把这天下都翻个遍,一路都守着你。”

陈友谅恍惚间仿佛看见重叠的光影,还稚嫩些的小熊妖一脸认真的说着将来一定会保护他一辈子。深埋的语句在他心底如一枚种子破土而出,成长为缠绕心脏的蔓草,将那个名字狠狠刻在他心上。

那是他的轩辕破,整个人都发着光,明亮若骄阳。

他被那光芒晃得微微眯起眼睛笑了。说实话他自始至终都对亳州此行没有抱任何的希望,然而此时轩辕这一席话将他心底的阴霾一扫而光。

“我算是知道我之前为何喜欢你了。”他抬手捏了捏轩辕破的脸,“你实在是世间最傻最傻的一只熊。”

轩辕破茫茫然看着他,他手指落在脸上的触觉分外鲜明,温温软软的叫人心痒。于是小熊很不争气的刷的脸就红了。

他家先生实在是,太撩人了。

见他脸红,陈友谅愈发觉得有趣,得寸进尺的将手掌附在他脸上去揉他耳朵。轩辕破实在耐不住,一把捉住那只动来动去的手,起身按住他家先生后脑,将唇压在对方唇上。

饶是陈友谅先动手调戏,此时也被亲得蒙了。小熊崽子很是熟练的撬开他齿关,脸虽然红透了可动作丝毫不受影响,反而越凑越近,两人几乎是贴在一起。陈友谅手还被抓着,保持着一个被胁迫似的姿态被这小熊崽子狠狠占了便宜。

几乎快喘不过气了,陈友谅凶巴巴地咬了小熊一口,小熊马上一脸委屈的缩回去不敢再亲了,手上力气可是一点没放。

轩辕破还吐舌头给他看:“疼,叫先生咬坏了。”

这熊崽子真是不知羞,陈友谅满脸绯红地瞪他:“就该舌头都给你咬断。”话说完自己都觉着更加暧昧,干脆不说话了。

轩辕偷偷瞄他,知道他没真生气,马上凑过去哄他,连塞了几块桂花糕才哄得陈友谅面色稍霁。


两个人接下来几天在城里又兜了圈,添了点路上带的东西。轩辕看见肉眼睛就直,于是每天陈友谅都给他买一堆肘子烧鹅,琢磨着过两天走小路可不一定有这些可吃,当然先把小熊崽子喂饱了。

有肉吃的轩辕破心情也好起来,最明显的就是晚上扒着陈友谅睡觉的时候越搂越紧,还做着梦嘿嘿嘿傻笑,惹得陈友谅仔细检查了小熊是不是吃错了东西。

该上路的那一早陈友谅刚醒,就见轩辕蹲在床边,举着两个糖人给他看:“先生快看!小龙和小熊粘在一起啦!”

迷迷糊糊的陈友谅揉揉眼睛爬起来,这才看清。原来糖人不知什么时候微微化了,此时又凝住,放的时候挨得近,这一化一凝,搭在一块儿的地方便融到了一起,分也分不开了。他将糖人拿过来,仔细看着中间融了的部分,不知为何心里又疼又甜。

“昨天晚上看的时候有点化了,我还担心今天要不成型了。”轩辕欢喜地望着他,“没想到粘一块儿啦,真好!”

“你还要带着么?”陈友谅把糖人递回去。轩辕用力点点头,拿出准备好的油纸包好了,左看看右看看,似乎正想着放在哪儿。

这股孩子气叫陈友谅哭笑不得,起身去穿了衣服拿了剑,轩辕破已经把东西收拾好了,小狗似的在边上等他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