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

【瞳耀衍生】【破谅】此生 五

失忆梗,自设有,ooc有,he大概


刀前糖!


一觉醒来天已经大亮,陈友谅从床上爬起来,就看见身边已经空了,轩辕早早就起来准备了吃的,正在桌边忙活。

见他醒了,轩辕马上凑过来摸了摸额头:“先生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昨天夜里你喝水回来身上都是凉的。”

陈友谅忍不住笑了笑,昨夜的郁结一时间烟消云散。他摇了摇头起身披上衣服,拉着小熊走到桌边去吃饭,一边吃着馄饨一边问:“我们今日做什么去?”

“要给先生买药,再多买两件厚实衣服。我们还要往北面走,要是途中睡在荒野山郊,一定得多带些保暖的东西。”轩辕掰着手指头认真计划。

算账的熊崽子也十分可爱,陈友谅看着心里喜欢。想起自己最近吃药请大夫花了不少钱,他顿了顿,又问:“我们还有多少盘缠?”

“还有好多。”轩辕从怀里掏出银票给他看。陈友谅见了,打趣道:“你哪里来的这么多钱?哪家的姑娘借了嫁妆给你?”

谁知轩辕眼睛里的光骤然暗下去,望着他沉默了一会儿,才道:“是…先生的钱。”

“我的?”陈友谅看着那沓银票,心里没什么印象,也不知道轩辕为何看上去如此委屈。

小熊把银票摊在桌上,继续道:“先生走之前叫轩辕去别处买甜糕,很远很远。等我回来,先生就不在家了。”他越说声音越低,“我等了几日,找不见先生。钱都放在床底下,我就拿着出来找先生,才听人说…先生背着我去打仗了,被人困在了鄱阳湖。”

陈友谅心里咯噔一下,就听小熊接着说:“轩辕一路找到鄱阳湖,他们说,先生输了,已经…已经死了。”

轩辕破顿了顿,眼睛已经红了:“但是我知道先生不会死的,所以就沿着鄱阳湖找。湖边上好多死人,我找了大半天,才找到先生。”

屋里沉寂下来,陈友谅抿了抿嘴,伸手去搭轩辕破放在桌上的手,被反握住。轩辕看着他,眼神里是真切的恳求和委屈:“我想知道先生为什么要这么做,可是先生已经不记得了。但是算我求你,别这么话也不说就离开我。”

说到后面轩辕甚至不再喊先生了,陈友谅却从那个“你”字里尝到了点苦涩。他昨夜的疑惑多少得到解答了,看着轩辕那副表情他却后悔提起这个,眼前人的表情实在太过可怜,搅得他心里不舒服。他起身亲了亲轩辕破的额头,安慰道:“我说了一起走,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轩辕的表情终于放松下来。先生以前藏着许多事不与他说,鄱阳湖这番几乎是要了他的命了。他没说自己是怎么疯了一样到处问人他的去向,没说自己没日没夜硬是三四天功夫就到了鄱阳,也没说自己如何目眦欲裂地把他刨出来,更没说带他求医时哭了一路。他的先生回来了,还在他面前坐着,如往日一般骄傲又温和,现在更是亲口答应不会离开,这就够了。

可是大抵藏心事已经成了陈友谅的本能,他脑海里闪过那道光,但仍旧没有问出口。轩辕破看着应该是不知道那件事的,说了不见得是好事。

为了让小熊高兴些,陈友谅两口吃完馄饨,将银票塞回小熊衣服里,起身道:“我与你一同上街去,还没去逛过,正好瞧瞧热闹。”

轩辕果然立马开心起来,一脸期待地看他换了衣服,窜到门口去等他,还一边拉他往外走一边嘱咐:“先生可不要乱吃东西,若是不舒服了一定要说,我们马上就回。”话说的谨慎,脚步却掩不住欢快。

昨天光顾着赶路,陈友谅今日才知道他们到的这座城叫庐州。庐州算是这附近最大的城池,自然也最热闹,街上满是小摊贩,吃的玩的叫人看花了眼。轩辕一路拉着他家先生,左瞧一眼右摸一下,陈友谅只得一路跟着他,脸上不自觉全是笑意。

“先生!有人画糖人!”小熊高兴得声音都扬起来,“先生想不想要?”

陈友谅也看见了,便拉着他过去,俯身仔细看了看。做糖人的是个老爷子,须发都白了,笑眯眯地指着糖人问:“想要哪个?”

轩辕看了一圈,问道:“您能做条龙吗?”他伸手比划,“特别威风那种!”

老爷子笑着点点头,一边做一边道:“好说好说,这个老头子拿手。”手下动作飞快,糖浆在石板上勾出漂亮的曲线,三两下就绘出一条张牙舞爪的龙来,铲起来粘了竹签递给满眼期待的小熊。

“好看!”小熊把糖龙塞进陈友谅手里。陈友谅接过来,这条龙确实好看,身形带着灵气,让人不忍下嘴,他道:“那能做只小熊吗?”他瞟了轩辕一眼,“憨傻那样的。”

轩辕马上一脸憋屈地看他。老人浇着糖汁摇了摇头:“要熊的人可不多。”

“不用多,有我就够了。”陈友谅语气带着笑意,小熊的委屈一下化开了,傻笑着被老人塞了只糖熊在手里,傻笑着付了钱。

陈友谅一拽他衣摆:“走了,别站人家摊子前面犯傻。”说着将对方手里的小熊抢了过来,把自己的塞进对方手里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47)